好幾年前,我就好喜歡這個T恤,好簡潔的一段文字,好有生命力。雖然在這個秋末才入手,也不管會不會真的穿的到它,就是想自己有一件拿來收藏。



在台東待的那一年,其實沒有機會上綠島一遊,當時的綠島在海岸邊還能抓的到龍蝦來當晚餐。別說你不相信,當時也是半信半疑。有一次放假回西部時,在車站巧遇手上拎著奄奄一息的兩隻大龍蝦,一樣準備要回老家孝敬雙親的同袍。別說你聽到這裡的感覺很幹,我當時也是!!眼睛噴出來的怒火都能把龍蝦烤熟了。
平平攏是人,為什麼我只能沒選擇的餐餐都是酥炸秋刀魚,而那個死孩子卻要擔心會因為吃太多龍蝦,而可能被龍蝦噎死。綠島真是個爛地方,連龍蝦都笨的很討厭。哼........。

18年前的台東,一切都很簡樸,花一個晚上就能讓你知道臺東人的夜生活有多無助。日子待久了,連花那半小時出門晃的動力都沒有了。索性就一群人窩在廚房喝起小酒、聊天,那更能顯得待在蠻荒區域的日子仍然過的有趣。

某一天的一個下午來洽公的部屬帶來一個禮物,一支貴的要死,跟我拳頭差不多大的椰子蟹。其實那寵物長的很像沒有殼的寄居蟹,平常都躲在樹上,半夜才出來覓食。18年前已經很少見,現在應該也絕種了,不過就算你有幸有看見,也請放他們一條生路,那寵物真的需要保護,想填下肚可以挑養殖的紅蟳,如果你聽說那蟹膏很補,那入秋時節到中秋節前夕,多買幾隻處女蟳回家吃,保證讓你更滿足。

我記得有一次幫學長徵友,來了幾封回信。經過了幾次的書信往返,發現一個特別,一個很正的妹妹,她的好朋友是學長的學妹,於是在那個週末,兩人就往北,這樣臨時的邀約當見面時,那場面有點尷尬。於是我像個白痴,跟他學妹扮起老萊子,熱絡氣氛。(我真是學長學弟制體系下的悲苦人物啊!)
一剛開始都還彼此客氣,不過那兩人的互動的感覺後來越來越疏離,畢竟住台北的正妹應該不會喜歡那種理平頭又滿口檳榔,長相看起來像大哥、說起話像角頭的鄉下人,來當男朋友。
可是學長人心地不壞啊!他一直很希望對方願意幫他傳宗接代。(請原諒鄉下人都很直接的想像,滿客廳、滿後院、滿滿後面山坡的果園、在回家路邊滿滿的稻田,都有自己的小孩在那裡亂跑。冏rz。)經過幾次私底下的見面,在一次刻意安排到學長家吃飯後,那女的就逃了。(學長是大家族,親朋好友吆喝著全體回家吃飯,一個晚飯就要辦三、五桌,那種畫面的確會很可觀。)

當時學長一直希望能挽回,所以學長學弟制的悲苦人物在下我,出面幫他寫了一封信,想要給女方一點感動,讓他再給學長一次機會。(話說人家學長也沒做啥,只是把親戚大伙一次都安排來見見妳。)

為了幫靦腆又深情的學長寫這封信,當時再這書信下了點功夫,編排的方式有點明顯的就是我在台東,閒很大。

文字內容介紹的是學長真的不是角頭老大,只是長的一副面惡心善,不但從來不以砍人當消遣為樂,也沒有想過要靠放高利貸賺黑心錢的念頭之類的。那些喜歡吃檳榔的習慣,是因為想把買口香糖的錢省下來,幫你買化妝品。而喜歡喝酒是因為要訓練自己的酒量,好有機會幫你趕走那些想灌醉你的色胚。諸如此類的這樣一些話。

而編排的用心在顯示出來的那段文字,那文字好肉麻,當然有可能是我想的(學長:啊抹甘是ㄟ係恁爸講ㄟ喔?看你祖罵勒!真古抹叫你做伙集合夾懶蛋了,ㄟ想喔?),雖然他知道那不像他會講的話,不過;學長一看到那個文字想表達的心意,就把我佩服的五體投地。(其實不用佩服啦,只要不半夜喊我起床尿尿就好。)

當然那封肉麻的信真的有寄出去,後來的確也沒有感動到正妹。(正妹根本沒看懂,回信過來根本是一堆學長不想要知道的回答,果然志玲姊姊是異類,有臉沒腦的正妹事實上還是有一堆。)

而那信件的編排大概是這樣的:

葉------------,--------------。----------,-
--城------------,------;-------------------
----邑------------,------;-----------------
------深------------,------;---------------
--------愛------------,------;-------------
-:-------著------------,------;-----------
------------林------------,------;---------
-----,-------痣------------,------;-------
-。-------------淋------------,------;-----
------------------,------------,------;---
--------,----------此------------,------;-
--,---------。-------情------------,-------
-------,----------,---此------------,-----
-,----------;-----------生------------,---
------。--------------,----永------------,-
-----,------------。---------不------------,
---。------------------,-------渝-----------
----,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。

我知道妳想的,我當時在台東真的閒,超級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arce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