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年頭這些當長輩的你要是會一點小伎倆,那就是自找麻煩。

尤其像我這種臉皮吹彈可破(跟SKII沒關係,我也沒有一天只睡一小時。),經不起人家再三懇求的個性(好啦!說實話。她有用午餐賄賂我啦!),不管長期失眠佈滿血絲的雙眼還在矇矇未醒,就答應要去幫她搞定她突然破病,現在奄奄一息的電腦。

我詢問了要碰頭的時間點,看了一下能配合的交通工具,看好上了高鐵可以比預計提早一點的搭車時間。現在高鐵很方便,一下台中站,就有接駁專車直驅東海大學,只需30分鐘,而且免費。

在台中住了十幾年,對東海其實不算熟悉,在某一年;邀幾個朋友想去參加東海校園內的聖誕舞會,車才從河南路轉出中港路時,就註定我要恨這個學校。
一行四人驅車從河南路轉中港路就往東海的方向走。不過;想去那裡湊熱鬧的人還真是不少,一條中港路頓時車水馬龍好不熱鬧,我們內心盤算著這一路塞到目的地,應該需要個把鐘頭,幸好車上還有像樣的音樂。這一趟路平常了不起花個20分鐘就能到,那一晚我們一行人一下班就趕回家,洗好澡也才不到七點就出門,到東海已經快凌晨12點了。午夜12點去跳舞?去參加萬聖節還比較有fu!!(台中人是沒地方去喔?!聖誕節學人家去跳舞,台中人很幼稚ㄟ。)我一路上一邊開車一邊罵。這中港路儼然像是個超長停車場,車潮、人潮擠的很誇張,連交通警察都幫不上忙。

不過人家都說夫妻是上輩子相欠債,這輩子才會在一塊。真的!我後來又愛上東海了。

東海綠樹如茵,有不少台中市民把它當自己庭院,要說綠地,台中可不算少,豐樂公園、經國綠園道,都規劃的很好,但是東海就是特別的奇妙。隨意生長的茂盛綠草,還有那些創校時就栽種,現在已經層疊參天的古樹,讓大家感覺更像踏進大自然,而且不用驅車的到大老遠的山上。

東海的理、文學院,建築味道像極了有孔子在裡面教書的私塾。(幸好沒有;不然孔子的暴牙,一定會嚇壞小朋友。),不過現在已經是危樓,大都不開放了。(其實我覺的更像北京慈禧避暑的行宮。)
文學大道上的綠階鐘塔是我認為最漂亮的地方,不過:我卻很擔心那些綠草如茵會有為數不少的地雷,所以踩的心很虛。(別告訴我台中市民公德心有多滿,是那些貓貓狗狗要是~種耦ㄚ~在綠草上,別認為有誰有本事把它搞的很乾淨,更何況狗會隨意小便,來當地盤宣告,文學大道那麼漂亮,我自己就想整個搬回家用了。你認為咧!)

在去東海別墅的途中會經過中山堂,讓我想起曾經透過關係,用了某該校同學的地下情人的識別證,在那裡面看過《鐵獅玉玲瓏》和《相聲瓦舍》精采的表演。(話說胖子們臉長的都一個樣,頂多撒謊說我大二才開始留鬍子,很好過關。)

想起來那些日子其實不遠。彷彿就在昨天。

重點不那裡啦,懷舊小吃之旅要開始囉。嘿嘿!!
我吃了:
「大頭炒飯」。海鮮炒飯。$60。
「徐師父」。麻辣臭豆腐鴨血煲。$55。
「mr. wish」。綠茶。$25。
「割包大王」。五花肉+蛋。$30。

沒吃但推薦的:
「東海蓮心冰」。蓮心冰+雞腳凍。
「豆子」。芋圓仙草凍。
「黑肉圓。」。肉圓。
「豬肉餡餅」。在黑肉圓旁邊。(吃不下了,放棄。)
「鴨子的店 」。粥品、鍋燒意麵。(去的那天剛好公休,氣!)
「鮮豆坊」冰品、綠豆、薏仁湯。(豆花+豆漿最推薦 。)
「吉園圃」。芭樂。(沒買過不好吃的,老闆阿姨很會挑水果。)
「東海油飯肉羹」。油飯、肉羹湯。
「台中東海東山鴨頭」。半鴨的鴨肉很嫩喔。

想去吃但是歇業的:
「立揚快餐」。炒蛋好鮮嫩啊,五香豬排好下飯。
「許記生煎包」。小顆生煎包有湯汁,很不賴。北師大夜市也有一家。
「阿舍茶館」。當年很紅,也開了不少家分店,現在都不見了。

~end

啥?還有重點?沒有嘞!結束囉。 後來還是有去逢甲逛一下啦,不過;是去拜訪老朋友,那應該不是重點。
喔......你說修電腦啊?既然要我跑一趟,那理所當然是我老身仔,折袖下海親自去搞定。不過;不成喔!女宿寢室不接受男賓訪客,就算是家屬也沒有例外。所以;在我把軟體資料、作業系統原版光碟交給電腦主人之後,這一趟就變成小吃之旅喔!呵呵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arce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