週五;忙著丟出手頭的上那一份報價資料,一邊氣著腦殘又愛推卸責任的主管,一邊惱怒硬塞給我工作的業務。今兒個我想要時間一到就刷卡下班回家!

本來約了朋友吃飯的,不過;他沒接電話,可能又被老闆邀去喝酒談公事了,那種喝到凌晨才回公司繼續趕進度的行徑,我只能為之佩服,我想他身上那副肝的賣相應該不值錢了。

果然;凌晨準點他回電話了。說他又被老闆纏住了。
(道歉沒用啦!怕跟我喝酒對上的人一大堆,只要承認自己是個膽小鬼,我可以允許你用茶跟我乾一杯。~呵呵~(以上是os))
但是他還是很想找我喝一杯,(唉....他雖然說是想找我陪他喝一杯,但是其實我打從心理就知道,是他看我假日一個人孤單難熬,所以故意找我喝酒、聊天殺時間。果然患難見真情、豪氣見干雲。)

週六他上台北、我到台中,晚上約好一起小酌一杯。我買了啤酒和滷味,他帶了鄰居當客陪。(哭么!他鄰居是頭熊,頭皮好亮,體態跟我差不多的熊)。

三個外地來討生活的大男生,一起窩在朋友的小窩裡,除了一開始很客套的說;
我房間很亂,不要介意。
我比你更亂,你的算整齊。
我的也很亂,衣服都沒洗。
(三個大男生比誰比較邋塌是怎樣?我連有衣服還沒洗都講出來,真是耍白痴。)後來一聊開就沒有了距離。

朋友拿出那一瓶馬拉桑來現寶,話題又開始聊海角七號。(機車勒!我還沒看啦,講劇情我會翻臉。)聊青島、聊台啤、聊深水炸彈、聊試管、聊綠牌、聊威士忌,聊喝烈酒要喝的有訣竅:
把酒放冷凍,再用小小的冰杯來喝,很順喔。

就這樣三個人聊天說地:
聊公司、
聊公事、
聊套牢的股票、
聊慘賠的基金、
聊人生、
聊道理、
聊聊生活、
聊聊家裡,
聊鄰居夫妻吵架摔杯子。
聊他讓出一個車的位子。
聊他下樓看見一個男子。
「男子?」對阿~前天我下樓時明明前面有一個男的,可是一下樓梯,看他往車庫方向去,一下子就不見了。我當時不以為意,動手要去開車庫大門,沒想到那大門是鎖住的。
「鎖住的?」照理說;有人去車庫,就一定要開車庫大門,我當時心想,剛剛有人過去,應該不用再用鑰匙。
「所以;剛剛那個人是穿過去的?」三個人面面相覷。

這種話題只要一開,話匣子就停不了,真害。
「寶山那條路有點陰,有次朋友騎摩托車回學校,看見一台交會的貨車上頭座著一個人,他本來以為自己眼花,但因為那人的坐相不合乎一般常理,於是他好奇心驅使,回頭追上去,沒想到看到一幅不可思議的畫面。」怎麼了?我跟朋友異口同聲。
「那個人坐在車子後側蓋板上,兩腳外垂,但是;那個蓋板直接穿透他的身體。」媽呀,很毛ㄟ,我當下寒毛肅起。

「當兵時營地也常常聽見鬼故事,聽學長說半夜第四門哨崗常會聽見有人在賣燒肉粽,有一次有阿兵哥真的跟他買,想不到找的錢,不一樣。」是冥紙?換他們兩個人慌張。
「有一天,有人膽子很大真的聽到有人賣燒肉粽,而且開小門想出去跟他買,沒想到。」根本沒有人?!他們兩個緊張的插嘴。
「有一個阿婆騎著腳踏車,載著一個鋁製水桶,真的在兜賣燒肉粽。」哇靠!原來是你學長故意騙人的。

「我有被鬼壓過床喔!」朋友也想炫耀。
「有一次我睡覺時,發現我是醒的,但是身體卻不能動。」那是假的,醫學有證實那是腦波的關係。我補充說。
「我也被壓過好像兩次,那兩次都是在很累、精神狀況很不好的的時候。其實我是不相信鬼壓床這種事,於是想辦法讓身體動起來,後來真的辦到了。」朋友鄰居也來湊熱鬧。

就這樣三個人一邊喝著啤酒,一邊輪流說著鬼故事,酒才喝完天也快亮了!!

天亮哩,回家睡覺去~大家晚安。

PS.下次你鄰居找你喝酒不要找我了啦!你們都不是對手,雖然跟你們喝酒很快樂,時間過也很快,不過;我很怕我會喝太多失態。喝的一時興起,在你跟你鄰居面前,一邊拍手一邊大喊:
「在一起」!
「在一起」!
「在一起」!
「在一起」!
「在一起」!
「親落去」!
「親落去」!
「親落去」!

哈哈哈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arce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