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們終於結束了。這是他今天見面的第一句話,我沒有驚訝,因為這是我能預見的結果,我打從心裡所希望的結果。

他進行過的的感情風雨不曾有過風雨,他很幸運!他是好人,這是他應該得到的對待,當初;與他的接觸其實並不頻繁,甚至有過幾次他都在我刪除號碼的人選之列,在每次他來電話後,才又回歸通訊錄。



聯絡的當初,並沒有任何的情愫存在,就是聊天,這樣的情形對我而言,不算甚麼,沒見過面的網友多的是,他也是其中之一,只是彼此會以電話來聯繫。當初見面的情節就不多談,第一次見面感覺還好,很可愛的人跟照片一個模樣,第二次見面,他帶了相簿來,這當初令我很納悶,看照片?沒甚麼吸引我的地方,倒不如讓他脫光了,躺在我床上,適應看看我有沒有反應要來的直接些、也有效率些。

相片一大疊、相簿一大本,當中出現的人我都沒見過,他的BF、他BF的家人?一副和樂融融,幸福的樣子,當下我彷彿被打了一巴掌,雖然不痛,但卻讓牙有點癢癢的。靠..............

我們聊起當初怎麼會聯絡上?怎麼會給對方電話之類的,不過;我們都忘記了,是真的忘記了。我能理解他的原因,畢竟;透過網路萍水相逢的一個人,比不上他熱戀的生活,他自己都承認網路不是他想認識人的方法。而我?記性不好,就這樣!沒錯!別笑;就這樣,我說了算,要不然就不要往下看。

後來的聯繫話題中就多了幾個人和他與這幾個人的事情,想當然爾;歡樂時光會有、悲苦事件也有,他說他後悔加入戰局,儘管;朋友曾經勸過他,但他被說服了,但他還是義無反顧的投而入,置身其中,甚至沒有抽身的打算,他與前B的認識是透過朋友介紹,而該朋友是前B的前B。

這讓我不解,而他做了以下解釋;兩個人相處久了,感覺變淡了,對方希望能有個人挺身接下照顧另一方的擔子,一個人的加入,卻不影響三個人的相處,這算甚麼?感情的維繫需要透過性,性也佔有著極大的維繫成分,三個人要的是甚麼?口頭上的道德約束可以讓事情獲得圓滿?不不不...........他的想法太過單純,也太過一廂情願,他相當執著於這段感情的維繫,我瞭解任何來自於我正面的想法勸諫,都影響不了他,我不耐煩的丟下一句;「此刻的你並沒有看見事情的核心問題,你只是在說服你自己、欺騙你自己,自己是對的,後續的發展只會更好不會更壞,當一個人的死心眼正在作祟,就算我再給你更多的建議,對你都是多餘。」他聽了後笑了,默認了,認為死心眼是一種美,他真的無可救藥了。

他相信的付出來自於真情,真情可以打破道德的藩籬,但我想他高估了真情所能帶給他的化學反應,提出分手的並不是他,這倒乎我意料之外。而他給的太多,對方無法承受,這分手的理由,才是給他最大的打擊吧,對方說;分手後他會把他當家人一樣照顧,這又是給他一刀。

如果當初沒有愛過,那他在與你相戀的過程中,比你當成甚麼角色?如果;每段感情的結束都是這類藉口的搪塞,那我當初所說的不就應證了?他跟前B儘管分手了但還是像一家人,可以照顧彼此,他希望與你結束感情生活,也想把你當一家人,希望能照顧你,那他的收藏品究竟有多少?你能估算嗎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arce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