像睡覺做惡夢和剝爛橘子一樣簡單的幸福,怎麼會這麼難得?!
有好幾次我都覺得,我會有目擊命案現場的一天,當場看見腦漿四溢的見血畫面。然後;警察當著我的面問話,而我只能眼睛發直;嘴唇微顫,半晌也吐不出一個字。

大老遠的就能聽見「老嚴」大發雷霆的聲音,而對象依然是他的老婆;「老嚴」沒讀什麼書,因為家境的關係,國中一畢了業就外出工作,靠自己賺錢養活自己,我聽過他這年代當學徒的有多辛苦,也由於他的認真,終於在業界有一小片天。只是他脾氣真的不太好,跟他共事過的人大都是搖著頭而離開,老死也不想跟他往來。今天;他為了發包的事情正在責備他的老婆,他罵起三字經的功力,雖然不及地痞,但兇狠的程度,更甚流氓。我曾試著勸阻他,對他半開玩笑的說;「你冷靜點,有事可以慢慢講,話出於嘴是;好聽也一句、不好聽也一句,工作上的事,用心平氣和的態度其實是也能溝通的。」
結果;換來他當著我的面,開始數落他老婆的不是,這...這...這...這真是尷尬了。

暇時聊天聽旁人講;大前天「老嚴」的老婆忍不住回了嘴,結果被揍了兩拳,這下我眼睛真的發直了,你老婆陪著你吃了二十幾年的苦,你還打的下手?!

「老嚴」;你真是隻豬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arce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